前位置: > 温州视窗 > 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风险控制与 租后管理实务操作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 未知  2018-11-02 14:46 温州视窗

融资租赁业各位同仁:

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市场规模正随着专业汽车租赁公司、整车厂、经销商及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的积极加入快速增长。此外,年轻一代的崛起,汽车限购限牌政策的推出,更为汽车融资租赁市场提供强有力的需求支撑。       从政策面看,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也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频频助力。

有数据显示,我国汽车金融的渗透率约为25%,而融资租赁的比例大约只有2%不到,而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汽车金融的渗透率高达80%,其中融资租赁占比超40%,因此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快速发展的汽车融资租赁业也存在一些难题,如车辆所有权问题、汽车登记中的问题、催收行业不规范、“车辆二次抵押”、不良资产处置效率低,变现速度慢,处置相关法律问题不够明确等。

为帮助融资租赁公司拓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提高风险控制和租后管理水平,加强行业内交流,融资租赁名家讲堂特推出《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风险控制与租后管理实务操作专题研讨会》。

全新的师资和内容,欢迎各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现将会议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81122日(周四)全天

会议时间:20181123-24

会议地点:杭州—梅苑宾馆(西湖区莫干山路511号)

二、参会对象

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汽车金融公司、汽车租赁公司、银行、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担保公司、融资(金融)租赁公司筹备组及对汽车租赁行业感兴趣的其它公司及个人。

三、会议内容                                   

(一)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前景

1、我国汽车融资租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实际问题及发展建议

2、二手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分析、产品分析及风险点

3、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分析、业务模式与风险防控

(二)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

1、汽车融资租赁的原理和要素

2、汽车融资租赁的交易结构设计

3、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

4、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模式介绍及案例精讲         

(三)汽车融资租赁风险控制与租后管理实务 

1、汽车融资租赁风险组织架构和模型的搭建  

2、汽车融资租赁交易结构风险管理

3、汽车融资租赁交易的尽职调查和风险控制

4、汽车融资租赁征信数据的选择与应用

5、汽车融资租赁租后风险管理实务

6、汽车融资租赁发生逾期的应对措施及风险防范

7、汽车融资租赁催收的流程、方法、技巧和案例分享

(四)融资租赁公司和汽车经销商的合作模式

1、融资租赁对汽车经销商的价值及优势  

2、汽车经销商的选择

3、汽车经销商的合作模式及业务模式设计

4、如何配合汽车经销商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五)汽车融资租赁过程中的实务及常见法律问题简析

1、汽车所有权的问题  2、汽车登记中存在的问题

3、汽车牌照相关问题  4、交通事故责任承担问题

5、汽车租赁常见法律问题简析

(六)商用车融资租赁实务

1、商用车融资租赁市场现状分析2、商用车融资租赁产品设计 

3、商用车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  4、商用车融资租赁的审批要点

5、商用车融资租赁的租后管理和逾期催收

6、商用车融资租赁相关法律问题分析

7、新能源商用车发展趋势、业务操作模式和风险防控

四、会议费用及报名方式

会议费3900元每人(含两天午餐,不含住宿费和交通费),住宿可让会务组代安排,费用自理;报名参加者请先电话通知联系人然后将报名回执表maillixin08vip@126.com或传真至会务处,会务处将根据报名回执表寄发报到通知,告知具体乘车路线等事项。

联系人:李  13691182400     话:010-69711256

  真:010-69711256         E-mail:lixin08vip@126.com

媒体支持:融资租赁中国信息网(www.rzzlchina.com)

融资租赁名家讲堂

附件:报名回执表                  北京融银汇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风险控制与租后管理

实务操作专题研讨会  报名回执表 

经研究,我单位决定派以下人员参会:


1、此表格填完后请mail或传真至会务处,并及时通知联系人

2、参会费用请报名后5个工作日内付款,汇款凭证mail或传真至会务处,会务处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安排会场座次

联系人:李  13691182400     话:010-69711256

  真:010-69711256         E-mail:lixin08vip@126.com

媒体支持:www.rzzlchina.com (融资租赁中国信息网)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关于举办“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操作流程、风险控制与 租后管理实务操作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已有10条评论

auto.mingtiang.cn auto.japankitchen.cn auto.aekx.cn auto.tour-0931.cn autos.iyueju.cn 3g.veision.cn